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没走进阅兵方队官兵:看看电视也很知足(图)

官兵们参加政治教育时的情景。人民网记者郑光魁摄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郑光魁)再过半月时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将在京举行,作为驻守在京的部队官兵,都为能参与国庆大阅兵而骄傲和自豪。

  然而,却有那么一群官兵却始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作尽心尽责的做发本职工作,以自己最朴实的真情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15日,记者走进了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该中队长期担负着勤务工作,站岗成了他们唯一的工作,在这里没有阅兵场热火朝天的训练,也没有太多的人注意过他们。但他们却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国庆60华诞做着贡献。

  列兵小李,2008年刚刚入伍,作为一名新兵,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参加国庆大阅兵,参加不了的话能借国庆值勤之际走上长安大街看一眼都满足。但事与愿违,他不仅没能参加国庆阅兵,来京一年多连天安门广场也未曾踏足。由于部队任务需要,连国庆阅兵现场的安保任务都没能分到自己头上。谈起这些,小李说,其实也没啥,军人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在哪个岗位其实都一样,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扎扎实实的把工作干好也是做贡献,现场看不了国庆阅兵,看看电视也挺好。

  一级士官小陈,2005年底从江苏应征入伍,身高达1.80的他得知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将举行阅兵典礼时,惊喜万份,从小就做着一个梦,希望自己能手握着钢枪,踏着正步,在万人敬仰的目光下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他第一个写申请书要求参加国庆阅兵方队,但后来被淘汰。十几年的梦想破灭,愿望落空。当时的确给了他不小的打击,但绝不能影响工作。在知道自己被淘汰的第二天就又走上执勤岗位,走上了训练场。小陈笑着对记者说,自己没能走进阅兵方队,能在国庆期间做更多的工作也是一种荣幸。

  在不到百人的中队中,还有更多像小李、小陈的战士,他们都没能走进阅兵方队,甚至连现场看一眼国庆阅兵的机会都没有,但同样在为国庆贡献着一个军人的力量。

  据中队指导员介绍,为迎接60年国庆大典,不少官兵都要求上一线,官兵们每天长达10多个小时的岗位执勤可以说已达到了人的体能极限,只要一听说有任务大家仍然抢着上。国庆庆典期间,该中队有20多名官兵主动放弃了休假,有7名官兵推迟了婚期,还有4名官兵亲人变故,但没有一人请假离队,都在坚持在执勤岗位巡逻放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