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孕妇赴医院途中分娩 客车成产房热心乘客帮接生

2009年09月16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女儿要生娃娃了!”在一辆开江任市镇驶往县城的客车上,一位由母亲陪着准备到医院生产的孕妇突然出现分娩迹象。驾驶员和乘客配合,将客车作为临时产房供产妇使用,20多分钟后,一名6斤多重的男婴在车上降生。

昨日,在医院休息4天后母子平安回家,其家人也随即给运输公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行驶途中孕妇突然要生了

  11日上午9时许,气温高达36℃,开江县金山运输公司驾驶员梁远军驾驶着川S2973×客车从任市镇开往该县县城。当车子行驶至甘棠镇时,路边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大娘搀扶着一个大腹便便的孕妇,在焦急地招手示意停车。

  梁远军赶紧将车子停下,小心翼翼地将两人接上车。行驶了10多分钟,坐在车厢后面的孕妇突然呻吟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急,驾驶员赶紧将车速放慢。“我女儿要生娃娃了!”老大娘焦急地喊道。听到大娘的喊叫,梁远军急忙向车队及公司求助。

  车当产房热心乘客帮接生

  几分钟后,车队回电话:“公司的川S3205×班车在前方等候,请将其他乘客转移过去之后,直接开往已经联系好的县计生站。”驾驶员赶紧招呼其他乘客转车,留下空间给孕妇。眼看孕妇裤子上已经有血渍,老大娘和驾驶员均束手无策,一位正要下车的大妈看到这种情况,也折身回来,表示自己曾经接过生,愿意留下来帮忙。

  阵阵剧痛,让不停喊叫的孕妇大汗淋漓。驾驶员只好打开应急灯,快速向县城开去。“孩子快出来了!”当行驶至离县城还有4公里的八里桥时,孕妇母亲大声喊道,看到这种情况,驾驶员只得再次放慢速度。2分钟后,车厢里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一个男孩顺利出生,此时离孕妇在车上开始发作仅仅过了20多分钟。

  在大妈的护送下,客车平稳抵达县计生站门口,早已守候在此的医务人员将产妇和婴儿接入了病房。经医院检测,孩子无恙,有6斤多重,母亲也无大碍。当天下午,得知母子平安的喜讯后,运输公司及车队还送去水果和营养品。

  昨日,在医院休息了4天之后,母子出院回到家里。唐渝记者李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