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四千孕妇被迫院外分娩 产科服务紧缺是关键

2009年08月27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布朗去年六月到伦敦一家医院视察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26日消息:英国数以千计的女性,因医院助产士和产床不足,而被迫在产房以外的地点分娩,这些地点包括办公室、升降机、厕所以至卡车。

  类似事件去年激增15%,产妇人数近4000人。而在过去两年,至少有63人在救护车上产子、608人在送院途中产子、115人在其它病房产子、36人在未指明地点,包括厕所内产子。
另外,还有399人在妇产科单位内如待产室和接待处产子。

  英国卫生官员承认,发生这类事情,部分原因是产房不足,数以百计的产妇因此被医院拒绝接纳,仅去年就发生了553宗拒绝接纳的个案。

  保守党卫生发言人说,自1997年以来,工党政府把产床减少了2340张,也即是22%。与此同时,生育率却一直在急升──某些地区升幅达20%。

  国家医疗保健系统在英格兰雇用了约25000全职助产士,政府也已承诺将增加3400名助产士。然而,皇家助产士学院估计,如果医院提供的服务要达到政府承诺的标准,就必须增加至少5000名助产士。与此同时,有近半助产士将于未来十年内退休。

  皇家助产士学院董事乔恩.斯克韦斯说:“产妇不是在指定产房分娩的个案数目大幅上升,实在令人担忧。我们希望知道这些数据背后的细节,以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毫无疑问,产科服务紧缺,助产士工作愈来愈沉重,因此很难提供优质护理。然而,我们知道政府正在这方面投入更多资金。……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确保资金具体怎样用于各个医院。”

  医院拒收 卡车产女

  现年33岁的琳达-科比特去年六月曾在作动时被医院拒绝入院,以致要在汽车中分娩。

  家住布赖顿的科比特当日在家中准备前往皇家萨塞克斯郡医院分娩,作动时致电该院,答复却是妇产科病房太忙碌,腾不出助产士给她。稍后,科比特再次查询,对方更说妇产科病房床位已满,她唯有由父亲驾车以114公里的时速前往另一家医院,15分钟后,汽车甫进入该院停车场她已经分娩,诞下女儿艾奥娜。

  科比特现年39岁的丈夫克里斯在后座为她接生。她忆述说:“我当时真的很害怕,但我一定要撑住,因为车上只有我知道往医院的路线。……这件事的结局好得很,但若有闪失,亦可以是灾难一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