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铁路抢运电煤力保国庆用电需求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为确保各地各项庆祝活动的供电万无一失,铁道部9月11日发布调度命令,要求各铁路局把电煤运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首,特别要重点确保京津唐地区电煤的运输需求。

  目前,京津唐地区的24家重点电厂承担着满足国庆期间首都庆典活动用电需求的重任。针对前一段时期京津唐电网电煤存量紧张的状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运输主管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电煤抢运任务,精心组织,亲自指挥,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抢运京津唐电煤,确保京津唐地区电厂存煤可耗天数达到10天以上,决不能因铁路运输原因造成电厂拉闸限电。

  为加大京津唐地区电煤的运输力度,铁道部自即日起调整了北京、太原、呼和浩特铁路局发往京津唐地区电煤的装车具体任务———北京局日均装车400车,太原局日均装车1800车,呼和浩特局日均装车300车,合计日均装车2500车,努力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地区的庆祝活动提供可靠的电煤运输保障。

  铁道部强调,9月中下旬,全路电煤日均装车必须达到3.2万车以上。各铁路局电煤装车必须按月度计划确保完成,力争超装,不得欠发。为保障电煤运输各个环节畅通,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随时向各地方政府汇报当前电煤运输的运作情况,交换信息,并派出专门人员到煤矿沟通联系,强化电煤运输营销,做到只要有供需意愿的,随请随批,实行计划动态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铁路局进一步加强了车流、车种运用调整,对电煤运输加大运力倾斜,做到计划优先、空车优先、去向优先、交接优先,坚决杜绝因运输指挥不当造成电煤列车途中保留的事件发生。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设专人负责健全台账,对电煤装车完不成的情况详细记录备案,还要明确责任,各铁路局主要领导自9月16日开始在运输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对电煤运输情况进行汇报。(和平)

  人民铁道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