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玫瑰门"女主角曝光 万朵玫瑰是爱情或炒作(图)

2009年09月16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然玉

  10日晚10时许,位于杭州远郊的浙江某传媒学院S楼AB区突然出现万朵玫瑰。据悉,这些玫瑰是一个神秘富二代送给6楼一个表演系2年级的女生。但由于场面太过火爆,该女生拒绝出面签收。这次突然出现的爱的风波,引发女生宿舍内外一片高声尖叫。在各方的猜测中,玫瑰门女主角曝光,但她对玫瑰门背后的故事,却是欲语还休。——9月13日《成都商报》

  “富二代”、“大学女生”、“万朵玫瑰”当这几个略显暧昧的词语组合到一起就具有了吸引眼球的绝对功效。
只是,热闹的背后我们甚至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富二代的爱情表白?花店的宣传造势?当事女生的自我炒作?亦或是屡遭唾弃却屡见不鲜的老板包养女大学生的故事?期待媒体的进一步跟进,揭示真相也算是传媒人责任。再者此事还有追踪的价值,否则一群人带着困惑看热闹就难免滑稽了。

  鉴于目前报道出来的信息,在没有更多证据证明这是一场炒作的情况下,公众更多的还是将事件理解为富二代的爱情表达。话题又回到了那个我们熟悉又陌生的“富二代”。他们是怎样的群体?有着怎样的价值观与行为?富二代种种奢华与轻狂公众早已见识,不妨将“万朵玫瑰事件”定义为富二代爱情观的宣言。遗憾的是,这样的宣言多少有点刺耳,甚至倒胃。富二代对爱情缺乏尊重与理解,玫瑰经过他们的使用似乎变成了一种工具,具备强加于人的能力。原本温馨浪漫包含爱意的小花变得带有盛气凌人的气势,套用一句泛滥得有点媚俗的话,富二代送的不是玫瑰是金钱。只不过金钱有点俗气,自诩有情调的富二代聪明地进行了包装。于是富有通过万朵玫瑰含蓄表达,收下玫瑰就相当于收下支票,其后自有可观的现金可供提取。富二代的爱情更像是一场“金元外交”。

  真的不忍心对富二代作出如此悲观的剖析,只可惜现实还是给了我这样阐述的理由。当所谓“富二代”变成无视规则、挥霍无度、事业无方的一群人公众已然失望,直至今日我们惊奇地发现富二代在爱情上也是如此这般低智,便只有哑然失笑了。全方位的、立体的,富二代失败得如此彻底。国人印象中,“富二代”早已是纨绔子弟的代名词。这样的偏激曾经被一些人解读为仇富,但如此论调被富二代自己推翻。一个对待爱情都依赖金钱的群体又怎能不让人生厌呢。

  不是说示爱不能送玫瑰万朵,自有名人大腕开了先河。只是对一个在读的大学女生,一个富二代高调移植上流社会的傲慢、奢侈做法就显得缺乏技术含量和人情考量。前不久看到新闻说有政府要组织富二代培训,看来爱情公关课是必须要开的了。时刻关注着“玫瑰事件”的最新进展,笔者宁愿最后被告知这件事情只是一场炒作。这样,公众至少不会对富二代绝望得如此彻底。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