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病姐姐盼狱中弟弟捐骨髓续 从狱中取血样(图)

2009年09月16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曹杨燕有了救治希望

  狱中弟弟救姐 血样连夜送穗

  今天上午,医院将为姐弟俩的血样进行配型,一旦通过,远在南昌的

  弟弟将为重病姐姐捐献骨髓

  姐弟真情对话

  抽血过后,冯勇将来时录制的一段姐姐带给弟弟的话放给曹杨垅看。含泪看完姐姐的录像后,曹杨垅也让姐夫带话给姐姐。

  姐姐:“弟弟,是你太不听话,也是我们过去管你太少你才走到这一步。

  你一定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弟弟:“姐姐,过去是我不懂事,我一定会好好改造。


  姐姐:(落泪)“弟弟,你进去后我一直没来得及去看你一眼,也许姐姐永远也看不到你了,你不要恨我。”

  弟弟:(落泪)“姐姐,你一定会好起来,你一定能好起来的,如果需要,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姐姐:“弟弟,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妈妈,好好照顾自己。”

  弟弟:(落泪)“姐姐,我一定会好好改造,如果你真的走了,我会好好孝敬父母,承担起这个家的重任”……

  今天早上7时20分,随着载有一份特殊血样的列车从南昌缓缓开进广州,狱中弟弟捐髓救姐的故事,将迈出第一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医务人员,把这份从南昌某监狱采来的珍贵血样,与尚在医疗隔离病房姐姐的血样进行配型。如果配型通过,几周后,弟弟曹杨垅将在狱警的押送下来到广州,为姐姐曹杨燕进行干细胞移植。

  不幸:花样年华突患血液病

  曹杨燕,26岁,江西人,2002年来广东打工,在惠州一家做电脑线路板的工厂上班。今年8月初,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腿上长了紫癜,于是到惠州市一家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血小板仅为9×109个/L,而正常范围为100×109个/L,医生马上打电话通知其丈夫冯勇,并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之后,冯勇将曹杨燕转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曹杨燕被确诊为患有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已完全丧失造血功能。主治医生与家属商量,决定对曹杨燕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希望:狱中弟弟成了救命草

  接下来,骨髓的来源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曹杨燕的父母都健在,但医生介绍,“兄弟姐妹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的可能性,要比父母的高一倍。”因此,骨髓的来源寄托在曹杨燕唯一的弟弟曹杨垅身上。但曹杨垅因犯罪去年被关押在南昌某监狱,目前仍在服刑。主治医生积极协调、联系了曹杨垅所在监狱的狱医和监狱长,监狱表示将积极配合与支持,但仍要完成一些必要的司法程序。

  前天,冯勇在本报记者及省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一路陪同下,从广州出发前往南昌,对弟弟的血样进行采集。

  见证:狱中取血样一路绿灯

  昨天上午,记者陪同冯勇前往南昌监狱,路上,冯勇忧心忡忡。他有两个担忧,一是狱方会不会同意抽取血样,二是曹杨垅会不会同意为姐姐捐骨髓。

  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狱方一路“特事特办”,约见曹杨垅、通告姐姐病情、抽取血样,南昌监狱一路绿灯。

  记者一行抵达南昌监狱时,刚刚“搬家”的办公区一片繁忙。在了解到我们的来意后,监狱教育改造科的杨警官开始查找曹杨垅的下落:“不好意思,他刚从别的地方转来,我们要一区一区地查。”

  半个小时后,杨警官在16监区找到了曹杨垅。接下来,便是向监狱长与上级部门申请约见与抽取血样。很快,监狱长的同意批复下来了。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驱车前往30公里之外的省监狱管理局递交相关手续。一个小时后,杨警官气喘吁吁地赶了回来,激动地告知:上面同意马上进行抽取血样。

  中午1时30分,在狱医的配合下,曹杨垅的血样成功抽取。抱着救命的血样,冯勇与狱方道别后,匆匆赶往南昌火车站,踏上了赶往广州的列车。一路上,冯勇紧紧抱着装有血样的小冰盒,数度抽泣落泪……(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宋忠雷、实习生滕昶摄影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