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北京一公司高级主管为参加国庆阅兵主动辞职

  去年11月下旬,任宁远一出现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武部的报名现场,顿时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位身材苗条、面容姣好的姑娘,身高1.78米,条件无可挑剔,给负责选拔的工作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任宁远是朝阳区一家民营企业的高级行政主管,月薪6000多元。她2007年7月从北京高等艺术学院毕业后,一直供职于这家公司。

  “我得知区里正在选拔女民兵参加国庆首都阅兵,一点也没多想就去参加报名。”任宁远为了能够参加阅兵,向公司领导递交了辞职申请书。消息在公司传开后,一下子“开了锅”。

  “小任,你干到现在不容易,你还是回去好好想想吧。”“主管,你是不是一时头脑发热?现在工作多难找呀”……从公司领导到员工,纷纷上前劝说。

  辞去来之不易的工作,任宁远不是一时冲动。她做了好几天的“思想斗争”,也担心参阅后不好再找到这样的工作。

  “许多人说咱"80后"的青年不能吃苦、以自我为中心,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草莓一族"!”她下定决心,毅然写下辞职报告,缠着公司领导同意了自己的请求。

  公司上下无不为任宁远的行为所感动。她离开公司那天,全体员工夹道欢送,挥手致敬。

  来到阅兵村,任宁远凭着扎实的思想作风、良好的身体条件,成为第一排面排头兵。这是仅次于两位领队的位置,重要性不言而喻。她把压力化为训练的动力,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多次在单兵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训练场上,她还当起编外“小教员”,帮助排面其他队友掌握训练动作,与大家一起提高,一起进步。

  “一笑抵百愁。咱姑娘什么"火焰山"也敢过!”任宁远是一位十分开朗的女孩子,不管训练强度有多大,她每天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祁永清 司儆 尹威华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