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论坛闵行区举行 谈虹桥交通枢纽长三角发展

2009年09月16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讲话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讲话

9月15日,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为主题的世博论坛第六场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
9月15日,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为主题的世博论坛第六场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

  世博网9月15日消息:9月15日,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为主题的世博论坛第六场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论坛并讲话。

  王仲伟说,长三角面对未来发展和挑战,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上要有大手笔,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与之配套商务区建设上要有大突破。在中央各有关部门支持下推出的打造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立商务区就是对上海世博会主题的演绎实践。

王仲伟表示,此次世博论坛总结了城市发展与交通布局的相互关系,要对照当前正在推出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区建设的设想,回应各方关切,倾听各方建议,深化设计理念。当世博会来临的时候,不仅要拿出展项,更要告诉世人在进行的实践,而且要概括提炼出在实践和创意基础上的梦想。

  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孙潮、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王由礼在论坛上致辞。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主任杜平,国家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储士家,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中共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书记、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林湘,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春雷,国际展览局宣传推广部部长布萨等出席论坛。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长三角地市的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等200多人,围绕服务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服务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上海市闵行区把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开发“大虹桥”、联动并服务长三角,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承载区之一,作为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先后腾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26.3平方公里中85%的土地,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启动建设了爱博家园建设工程,集中安置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动拆迁居民,全部工程建成后,预计将有4.3万人在其中居住。为更好地服务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服务长三角,闵行区拟进一步理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区配套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功能开发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综合服务功能。

  据悉,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规划将通过建设现代商务区、国际医疗园区、国际文化教育区等方式突出国际化。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的地区则将突出其贸易功能,联动周边区域共同打造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承载区之一;突出主体带动,在融入“大虹桥”、联动长三角的基础上,加入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整体功能框架,形成新的强大的动力支撑;突出区域特色,围绕紧连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综合交通枢纽的便捷交通优势,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优势支撑,最终使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逐步形成贸易营运的主体区、采购交易的提升区、贸易服务的特色区。

  论坛达成了《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共识》,以依托虹桥枢纽,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力打造国际贸易中心重要承载区,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

  本次世博论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支持。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