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外滩完成“变脸”后将媲美香榭丽舍

2009年09月16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六日电(郑莹莹)上海最知名的城市地标——外滩,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变脸“手术”,有关政府官员十六日在此间透露,完成改造后的外滩,将可媲美法国香榭丽舍等国际知名大街的高品质街区。

  上海外滩滨水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以德国GMP公司方案和美国哈佛大学CKS方案为基础深化形成,根据方案,外滩区域将通过扩建、增设“四大广场”、并新建外滩地下通道,以重塑外滩沿线的海派景致。
其中,见证外滩百年沧桑的沪上最早欧式花园——黄浦公园将新辟逾一千八百平方米的广场;著名的外滩“情人墙”也在进行“复古”包装,用仿古亲水栏杆和景观灯光装扮成沪上的浪漫“新贵”。

  引人关注的是,外滩一带还将增设面积庞大的外滩金融广场,通过信息屏即时播放股票、外汇等各类金融信息,让这块上海金融发源和崛起的宝地再次附上金融“标签”。此外,全长约三千多米的外滩地下通道建成后,长期以来的外滩交通“肠梗塞”将大大缓解,而随着局部交通转入地下,原本被大量车流割裂的外滩风貌将得以完整展现。

  外滩曾是远东第一金融街,沿线荟萃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万国建筑博览群”,工程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改造将通过全面提升外滩滨水区域的环境品质,更好地与老大楼的历史文化风貌特色融为一体。据悉,整个工程将于二0一0年三月底前竣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