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药工业产值今年有望突破万亿元

2009年09月16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彭红)2008年,中国医药工业累计实现总产值8666.17亿元,同比增长25.74%。在12类消费品制造业中名列前茅,高于全部工业平均增加值增速3.1个百分点。至2009年,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这是记者从15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医药产业60年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医药产业60年发展报告》是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发布的。报告共12万字,将新中国医药产业划分为两个主要发展时期,即新中国成立后的30年与改革开放后的30年。前半程,中国医药产业完全以国家统筹为主,国家出资建设和布局,产、供、销实行严格的计划管理,为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后半程,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全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增长了约113倍,远高于美国同期的12.7倍和日本同期的6倍。

  报告认为,在未来10年中国医药产业将进入从医药大国进入医药强国的关键期,长期积累的产业结构问题将随着“新医改”“重大专项”及“制剂走出去”计划的全面推进逐步得到本质上的解决,产业将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创新将成为产业升级的新动力,现代物流发展促进流通效率进一步提高。据国外预测,至2020年左右,中国医药市场将有望超过日本,跃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药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