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国军方自信国庆60周年阅兵富有“中国气派”

  9月10日,在位于北京郊区的国庆阅兵村,空军飞行学员方队正在进行紧张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距中国举行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不到半月之际,中国军方高层自信表示,这场进入新世纪后中国首次举行的国庆阅兵,将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

  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十六日刊出国庆六十周年阅兵总指挥房峰辉与记者的答问录。房峰辉表示,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将奉献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振奋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阅兵盛典。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他介绍,十一阅兵当天展示的五十二型主要装备全部由中国自行制造,包括预警机、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先进信息化装备。这些设备大部分是首次参阅,即便某些类型的设备过去也参加过阅兵,但这次展示的都是新型号,性能有了新提高。

  房峰辉表示,此次阅兵参阅设备信息化程度较高,陆军、海军、空军、二炮、武警部队都会有不少新式武器装备亮相,以此充分反映中国国防力量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

  与一九九九年国庆阅兵相比,这次阅兵出现“三减三增”特点,即徒步方队减少,装备方队增加;陆军方队减少,海军、空军、二炮等军兵种方队增加;参阅兵力总体规模减少,高技术和特种兵方队增加。

  房峰辉指出,这些变化体现出中国军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的思想,以及中国军队向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趋势和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方向。

  他同时透露,自国庆庆典活动明确“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总要求后,中国军方提出了“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一流的精神面貌”四大阅兵目标;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细化了六个步骤工作,制定了十类方案计划,并组织力量专门研制了模拟阅兵实施全过程的三维仿真系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