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海事积极应对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

2009年09月16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伍木林杜远)记者今天从重庆海事局获悉,正在进行中的三峡工程200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将对长江重庆段航道造成一定影响,当地海事部门目前严阵以待,以确保蓄水期间的航运安全。

  三峡工程2009年试验性蓄水于15日凌晨正式启动,据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库区水位的不断升高,使通航水域宽度、水深增加,水流变平缓,通航环境有所改善。
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不安全因素,如航标位置、两岸参照物在频繁改变,一些浅滩、碍航礁石被水淹没,桥梁、跨河电线电缆净空高度减小,库区消落带经水浸泡可能诱发滑坡、崩岸等地质灾害等,如不注意很容易造成事故。

  为应对蓄水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蓄水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该部门一方面加强蓄水期安全信息的收集与传递,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信息联播、安检、签证等多种形式将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的安全信息及时通报辖区各港航单位、船舶。

  同时,当地海事部门还加大航道现场巡航检查力度,加强对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的监控,严查渔船、农用船、小型机驳船和自用船非法载客。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重庆海事局还加强了与库区地方政府、地质灾害监测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地质灾害信息,开展现场预警和维护工作。

  海事部门提醒:蓄水期间,有关船舶和单位要及时收集水位、航道、气象信息;拟通过奉节长江大桥、云阳长江大桥、万州长江公路大桥等桥梁时要控制船舶高度;船舶航经沿岸滑坡体水域,应密切关注滑坡体动态,保持适当安全距离通过;蓄水期间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禁止夜间航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