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专家对美挑起贸易“事端”不满 称时机不对

2009年09月17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消息,工信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召集主要出口轮胎企业代表商讨有关美国“轮胎特保案”对策,不少轮胎出口企业请求提高轮胎出口退税,以解决轮胎企业燃眉之急。华南轮胎公司总经理周勇志表示,中国轮胎企业决定大幅提高输往美国的轮胎价格,让美国消费者体会到特保案带来的负面影响。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六日电针对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特保措施,许多美国汽车业人士、经济学家、乃至专栏作家都纷纷对美国挑起“事端”颇为不满,他们认为美国此时与中国在贸易上交恶“不仅无法消弭两国贸易逆差,而且时机也不对”。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提利兹表示,目前美国在经济危机中元气大伤,实在不宜对中国贸易宣战,因为“中国不再吃美国这套了”。就算美国试着阻挡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也无法阻挡中国在全球贸易呈顺差的状况,“到头来,美国还是要买中国货,中美双边贸易不平衡状况还会持续,不会改变”。

  史提利兹直言,过去总是美国对中国说教,中国就像学生一样亦步亦趋,但这景象将不复重现。

  美国汽车行业一名资深人士比尔·拉索耶也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从历史的角度,贸易保护主义从来都没有产生过好效果。”

  拉索耶说,如果美国政府采取贸易保护的措施,必将使一个本来已经很脆弱的全球贸易系统变得更加脆弱。

  与此同时,道琼斯的专栏作家哈斯亭也撰文警告“美方开启贸易战是损人害己”。他认为中美贸易争端最终将伤害美元汇价,也让美国消费者要花费更多的钱购买民生必需品。

  美国政府在上周末宣布对中国进口轮胎课征百分之三十五的惩罚性关税,从而引起中方强烈反弹。哈斯亭认为,轮胎是美国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而这些廉价的民生用品现在大多从中国进口。中美贸易争端让中国进口货涨价或退出市场,正在经历高失业、低所得的美国消费者,最终将承受最大冲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