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死囚被注射死刑难觅血管 2小时未死成(图)

2009年09月1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注射死刑的器械
注射死刑的器械

    生不如死

  14时,行刑人员花了一个小时没找到死囚布鲁姆的静脉血管

  15时许,布鲁姆配合行刑人员寻找并找到一条,但血管随后变平

  15时20分,行刑人员尝试从他腿部静脉注射药物,但5分后放弃

  15时30分,行刑人员回头再次尝试从手臂实施注射,还是失败

  16时左右,行刑人员和布鲁姆都累得半死,州长随后下达死缓令

  由于行刑人员无法找到适合注射的静脉血管,美国俄亥俄州一名死刑犯15日在接受注射死刑失败后获允缓死一周。

现年53岁的罗梅尔·布鲁姆因在1984年奸杀一名14岁女孩被法院判处死刑。

  注射死刑的器械

  一波多折静脉难寻

  俄亥俄州行刑人员15日下午2时开始对布鲁姆实施注射死刑。行刑人员花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能找到静脉血管,于是布鲁姆主动配合行刑人员寻找。他滑动紧扎在左手臂上的橡皮管,不断抬起和放下手臂,同时弯曲手臂,伸张手指,努力尝试各种能露出血管的方式。行刑人员最终找到一条静脉血管,但当准备注射药物时血管却又变平。

  在行刑人员花了两个多小时仍然无法对布鲁姆成功实施注射死刑后,俄亥俄州州长泰德·斯特里克兰当天下达死缓令,布鲁姆得以一周后再被行刑。美联社报道,俄亥俄州自1999年恢复死刑以来,还没有一位州长发出过类似命令。

  行刑争议或现生机

  尽管布鲁姆努力帮助行刑人员找出静脉血管,但行刑失败让他觉得很痛苦。在行刑人员费力寻找静脉血管时,布鲁姆显得愁容满面,似乎还哭了。

  这次行刑失败引起许多法律界人士不满。布鲁姆的一名辩护律师蒂姆·斯威尼写信给俄亥俄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要求他停止行刑程序。“俄亥俄州的行刑系统存在根本性缺陷,如果州政府决定处死一名罪犯,就必须尽量保证行刑过程人道”。柯林斯预计,由于可能出现的法律争执,布鲁姆可能不会在一周后被再次行刑。

  |人物|曾有死囚电刑失败

  据了解,只有一名名叫维利·弗朗西斯的死刑犯没有一次性完成死刑。弗朗西斯第一次接受行刑是在路易斯安那,结果电刑失败而获得将近一年死缓,等待美国最高法院就执行第二次电刑是否违宪做出决定。据新华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