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李学勇: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人民网科技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魏艳)1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事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学勇表示,无论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还是对于我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科学发展等方面,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加快培育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我国重点开发新能源产业主要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利用农村的沼气等。

  “总体上讲,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李学勇指出,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科技部门要加强技术供给,突破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还要加快已有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步伐,促使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先进材料来生产和制造新能源产品,形成自主品牌并开拓市场。“当然,发展新能源产业还有系统配套的问题,比如风能、太阳能发展多了,上网就是关键环节,所以还要发展智能电网,要解决相应的、配套的关键技术和系统方面的问题。据我所知,国家也有新能源发展规划,也在加强这方面的规划布局和产业政策的制定。”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