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日华人装修房屋反遭勒索 冀侨胞引以为戒

2009年09月17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08年,在日华人杨先生满心欢喜地买下了大阪市中心日本桥地区的一栋木造三层的一户建中古房。谁知在装修过程中却被日本建筑公司欺骗勒索,为此杨先生给该报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并提醒在日华人引以为戒。


  据了解,杨先生所买的房子属于不可再建筑的地段,因此只能在原房屋的基础上进行装修。2008年9月过户手续办好后,杨先生在当地一份华人报纸的广告上看到一则建筑公司的广告。虽然是日本人经营的公司,但是负责接待的是一个中国人。在异国他乡有中国同胞为自己办事也让杨先生放心了很多。经过2个月的交涉,杨先生最终和这家小型日本建筑公司签订了改筑工事合同。根据合同的工期和进度,缴纳工程款。工程预定2009年3月竣工。

  毫无装修经验的杨先生本以为按照合同,自己到时候验收交钱就行了,谁知其间却发生了许多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杨先生回忆,签字前自己对合同的条款以及内容没有逐条核实检查,而该小型建筑公司的设计者并没有设计师资格。工程监理者也是同一公司的人,这都给后来的纠纷带来了隐患。

  开工的前期,工程还算顺利,尽管日本公司对地基工事,还有排水工事进行了改动,但为了不影响工程的进度,杨先生只好忍气吞声。

  2009年3月工程快进入内装修,也就是最后工程的时候,建筑公司在没有任何书面的通知下突然停工。停工后的两个星期,建筑公司发来了通知书。通知说,由于本工程遭到邻居的反对而停工。杨先生几次与该公司出面交涉都没有结果。两星期后,杨先生又收到一份要求追加231万日元工程款的书面要求。

  杨先生表示,建筑公司把他们擅自追加的工程都说成是客户指示的。比如钢板多增加一块,原来的铝合金的凉台变成防水凉台,房子抬高增加木料等等。杨先生表示,由于自己没有经验,因此在合同和预算书上都出现了许多漏洞,从而被建筑公司钻了空子,反遭欺骗勒索。

  2009年6月初,杨先生就此事向大阪府建筑纷争审查会提出仲裁申请。(孙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