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幼儿园高收费引热议 幼教老师低待遇受关注

2009年09月17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曲广宁)暨9月9日本报推出“关注幼儿园高收费”系列报道后,幼儿园再次成为深圳学龄前儿童家长的话题,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发表意见,在深房网、奥一网等多家网站论坛中,多名网友转帖本报的系列报道,学生家长借助论坛发表他们的意见,除了关注本报揭露的伙食费问题外,很多人也关注幼教老师的低待遇状况,“工资低,幼教老师水平上不去,如何能教好宝宝?”。


  体验

  在学校看到孩子的饭菜“只想哭”

  对于部分幼儿园可能存在克扣伙食费的情况,网友“来福哥哥”说,“哪个幼儿园可能都差不多,我儿子自从8月底上幼儿园以来,回家看到肉,就像狼见到羊一样,两眼冒光,极度兴奋,狼吞虎咽没嚼烂就往下吞,看了真心酸!”

  网友“szhelen”的孩子在民办幼儿园上了3年,“从来没吃过虾和鱼,肉也很少,偶尔有鸡翅,告诉我每次只有一个,汤就是清水。”

  网友“喜妹”曾有次看到了宝宝的伙食,“当时老师不给看,只能站在门外听声音,窗户都是关得死死的。”“11时开饭时忍不住冲进去要求喂下宝宝”,结果“看了饭菜只想哭,什么食谱呀、营养配餐啊都是写出来给人看的!还是公立幼儿园,饭菜这么差。”她建议家长“如果有机会还是多看看宝宝在幼儿园吃的东西吧”。

  质问

  低工资能留住什么样的人才?

  除了伙食费之外,针对“深圳幼儿园教师平均薪酬为每月1300元”,多名家长表达了他们对幼儿教育的担心。

  曾在幼儿园做过管理工作的网友“168366370”说,幼儿园就是一个暴利行业,幼儿老师辛苦,但工资很低。幼儿素质搞不好,小学以后容易出问题,这是一个国家教育的最基本,幼教做不好,光弄小(学)教(育)、中(学)教(育)都是枉然。孩子6岁前习惯的养成才是后面上学的基础。他呼吁社会重视学龄前教育,提高教师素质,特别是幼儿园教师。

  网友“哈欠哈欠连天”说,高收费的背景下,老师的工资如此之低,想想家里包吃、包住、包用的保姆是什么工资?而这样的工资能留住什么样的人才来当宝宝踏入社会的第一任老师?是否有相关部门、组织来帮我们调查下现在在幼儿园的从教老师到底是怎样的教育背景?其工作心态又如何?

  网友“caelis”惊诧于幼教老师1300元/月的数据,“这也太难以置信了吧,总不至于比公司的清洁工工资都低吧。”但他认为,幼教和中小学的老师待遇相差太大,的确会加大流动性,对孩子而言不好。什么时候能把这个差距缩小,才能真正把学前教育做好。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