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深媒体人驳換法官扁有救:周占春一样会判无期

2009年09月17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庭长洪英花日前接受媒体访问,认为台北地院以行政手段促成换法官的决定,违反“法官法定”原则。台湾资深媒体人杨宪宏16日在电视政论节目表示,即使由周占春法官来审理扁案,陈水扁还是会被判无期徒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杨宪宏分析,最重要的是无论是谁都要尊重台湾的“司法”。合议庭15日傍晚裁定驳回陈水扁的具保停押声请,虽然陈水扁为了走出看守所,还表明可以交出“护照”保证不会逃亡,不过杨宪宏说,“坐桶仔(渔船)出去,不用"护照"只要新台币就好。”

  假设由周占春法官来审扁案,状况真的就会有所不同?对此,杨宪宏认为判无期徒刑的机率还是很高。他希望大家回头看看当时周占春无保释放陈水扁的判决书,里面还是加上了两条回笼条款,分别是不得挟群众力量影响审判程序进行,另外就是不得对本案证人及侦审公务人员或其配偶直系血亲等相关亲属恐吓或危害。

  杨宪宏认为,周占春和蔡守训对于是否应该羁押陈水扁的司法见解不同,不过他认为这不会影响扁案的一审结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