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 福建力推海峡旅游新干线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罗钦文) 因为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国庆、中秋两节不期而遇,今年的“十·一”假日有了突破历史的八天长假,为假日旅游市场的拓展带来了无限商机。

  记者十七日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借开展凸显“海峡品牌”特色的“欢乐海峡,爱在福建”海西旅游年活动契机,福建今年“十·一”长假推出海峡旅游新干线,以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拉动假日旅游经济。

  福建此次力推的海峡旅游新干线,包括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福建土楼旅游精品线路和温福铁路旅游精品线路。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今年国庆节前,福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温福铁路将开通“动车组”列车,“动车游”随之受到此间旅行商热推。

  福建也推出了优惠政策刺激黄金周旅游市场。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透露,假日期间福建实行全省旅游景区门票优惠,对旅行社组织台湾游客、省外游客入闽旅游及组织包机、专列入闽旅游给予奖励,初步预计全省接待游客将突破六百万人次,增幅将超过百分之十以上。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预计,八天假日期间福建道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一千七百多万人次,比去年的黄金周增长百分之三;将出现旅游客流量有比较显著增加,外出务工、经商和求学人员利用长假返乡探亲,福建居民赴台游仍是热点等新的变化和特点。

  郭恒明表示,福建各地将积极组织有地方特色的假日旅游活动,满足大众化旅游观光需求;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引导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购物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周边乡村旅游、健身康体旅游等,并引导好自驾游、自助游等个性化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