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明年继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2009年09月18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央行副行长苏宁:明年继续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新快报讯 央行副行长苏宁昨日表示,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下半年至明年都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此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也表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苏宁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思考”午餐会上作出如上表示的。他称,虽然中国对外贸易已经止衰回升,近期美、日、欧经济也好转,但国外失业率仍高居不下。短期全球经济有明显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美国转变其消费模式对中国的出口也有影响,加之中国的物价增长仍然为负,因此,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而且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央行将会保持银行流动性,刺激经济回升。同时继续完善风险监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监测。坚持有保有压,优化贷款结构,确保投向实体经济。”苏宁表示。

  对于将来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苏宁表示,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货币政策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此前,市场上曾有消息称,央行将在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上半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苏宁同时提醒信贷风险,上半年银行信贷呈现向基础设施集中、向中长期集中和向大企业集中的情况,特别是政府平台公司风险不容忽视,上半年很多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在贷款投放中受重视,这为信贷安全埋下隐患。

  在此次午餐会上,苏宁还提及消费对GDP的贡献有待提高,以及产能过剩应引起关注。 (邓美玲 文会)

  相关新闻

  贾康:扩张性财政政策至少会持续三年

  “7月份财政支出增速降低并不表明政策微调,扩张性财政政策还将继续延续。”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在接受《财经》专访时表示。他认为,财政政策一般情况下会维持几年,且必须要功成才能身退。现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经济尚处于低迷阶段,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必须在经济真正企稳之后才会淡出。另外,贾康还对下半年经济增长表示乐观,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率实现全年8%的目标没有太大困难。贾康认为,7月份财政支出增速降低并不表明财政政策发生调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