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登记失业大学生至少获一次推荐就业

2009年09月18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负责人表示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我6月份到街道登记失业的,昨天上午就收到了一份就业面试通知。”从今年1月份开始找工作的就业困难大学生周静婷开心地说,这样的就业服务让人倍感温馨。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全市1.72万登记失业的大学生,在国庆节前每人都将获得劳动部门的至少一次推荐就业机会。

  昨天上午,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一行来到了广州大南路的周静婷家,送上了一份广东大厦的面试通知。周静婷今年23岁,是韶关学院新闻系的本科毕业生。从今年1月份开始,她一直在找工作。因没有工作经验,历经半年,周静婷都没有找到工作。在周家,实际上有两个大学生一起在找工作,姐姐是大专毕业,因为身体原因休学一年,所以也是和妹妹周静婷一起找工作。6月份的时候姐姐到街道登记失业,劳动部门先是推荐了一份地产行业的工作,但是面试之后没有了下文。之后姐姐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中国银行客服专员的工作,目前已经上岗。上一周,周家又接到劳动部门的电话,询问姐姐有没有找到工作,周妈妈表示,姐姐已找到但妹妹没找到,于是就有了昨日崔仁泉局长的送岗上门。

  来自市就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2季我市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1.72万人,就业率为43.69%,低于全市就业率1.89个百分点。这一现象表明,近期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马见效表示,对于就业困难的大学生,劳动部门有一整套的扶持政策,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援助对象在国庆节前都有一次推荐就业的机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