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朝阳区:严守基金安全警戒线每年严格审计

2009年09月18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常红张海燕)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华、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董燕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大勇今天上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就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农保基金监管问题,董燕亮表示,基金安全是为基金管理部门划下的一条警戒线,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大量应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基金安全。

  董燕亮说,基金安全是为基金管理部门划下的一条警戒线,是必须要做的。北京市朝阳区对这方面也非常重视,像朝阳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基金监督中心,负责朝阳区社会保险基金全面的监管,每年的基金管理监督中心都要对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包括农保基金、社会保险基金、就业基金进行内部审计,这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内部监督作用。北京市乃至中央各级审计部门对社保基金的审计力度也非常大,北京市各级基金管理部门都加强了制度建设、体系建设,相应的基金管理的制度、财务制度,随着几年的不断完善,还是比较健全的。

  董燕亮进一步介绍了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基金监管情况。该中心在内部的工作环节上也是建立了一种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工作环节,避免因为中心工作人员或者其他方面出现一些风险。在基金监督的过程中也加强了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比如目前所有参加新农保的,由于朝阳区有相当大比例对参保农民的补贴,无论是财政,还是乡村集体,补助的标准很高,为了避免这一部分资金出现风险,朝阳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朝阳区的公安人口数据库,对参保人员的数据要定期进行比对,避免有其他的问题。对于享受保障人员,中心一个是进行公示,再一个有些生存认证都定期去做。所有领取人员,我们都通过信息比对方式和享受其他待遇人员的数据库进行比对,确保待遇发放准确。专户管理方面,朝阳区很早就实行了据实拨付,这一点对基金的控制也比较严格,财政专户做到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新农保。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