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老工伤人员”待遇将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2009年08月04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日宣布,作为上海历史遗留问题的“老工伤人员”保障将被纳入上海社保资金统筹范围,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其待遇,从而减轻老工伤人员及用人单位的负担。


  上海在城市化、现代化进程中曾出现一批“老工伤人员”,由于以往保障政策不尽完善,因工伤产生的费用由个人和所在单位协商共同分担。但近年来,这些人员集中的一些老工业企业,面临较为沉重的历史负担。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也影响了“老工伤人员”的福利保障。

  为进一步完善保障制度,上海将“老工伤人员”纳入当地社保统筹,自今年7月1日起实行统一管理。据测算,“老工伤人员”纳入社保统筹后,上海工伤保险基金每年将增加约1亿元支出,在不影响基金收支平衡的情况下,有望大大减轻企业的历史负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