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三名候选人登记参与总裁竞逐

2009年09月18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刘赞)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惨败下野的自民党18日发布选举公告,日本前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前法务副大臣河野太郎和前外务政务官西村康稔等3人登记竞逐自民党总裁。

  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天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开始受理竞选申请。
在半个小时的申请受理时间内,上述3人登记参选。

  在3名候选人中,谷垣是自民党内老一辈政治家代表,而河野和西村则得到党内年轻议员支持。两代人之间的争夺将成为此次自民党总裁竞选焦点。

  参选登记结束后,选战正式开始。当天上午,3名候选人首先发表演说,阐述了各自的政治理念。谷垣说,他将站在自民党重建最前线,为自民党重夺政权奠定基础。河野强调,实现新老交替和摆脱派阀政治是关键,实现明确的新老交替将是他的使命。西村表示,必须改变自民党给国民造成的按派阀决定事务的印象,要建立从民间发掘人才的体制,以赢得明年参议院选举。

  此后,3人将在全国各地进行游说演讲,展开拉票活动。正式投票将于本月28日进行。在总共499张选票中,得票过半数者将直接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如无人得票过半数,得票数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在8月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50多年来几乎一直处于执政地位的自民党大败于民主党而下野。时任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已在本月16日内阁总辞职的同时辞去了党总裁职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