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将逮捕涉嫌孟买袭击恐怖组织头目(图)

2009年09月18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日达瓦慈善会”的支持者互赠糖果庆祝其头目赛义德被释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9月18日称,巴警方计划逮捕据信参与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恐怖组织“达瓦慈善会”(Jamaat-ud-Dawa)的头目哈菲兹·穆罕默德·赛义德。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称,达瓦慈善会曾在孟买恐怖袭击中帮助恐怖分子筹集资金。

  9月18日,巴基斯坦警官穆罕默德·塔希尔称,由于上个月“达瓦慈善会”在旁遮普省的费萨拉巴德进行非法集会和募捐活动,警方已经对该组织领导人赛义德提起了两项刑事诉讼。
但塔希尔没有透露逮捕赛义德的具体日期。

  赛义德的发言人称,赛义德目前还未被逮捕,并计划通过律师与警方进行沟通。

  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70人死亡,被称为是印度的“9·11事件”。据信巴基斯坦的虔诚军是去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而赛义德又是虔诚军的创始人之一。印度坚称赛义德在恐怖袭击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并提交证据要求巴方将其逮捕。2008年12月,巴基斯坦警方将萨义德逮捕,今年6月又以证据不足为由将其释放。

  恐怖袭击发生后,联合国决议认定“达瓦慈善会”为巴基斯坦伊斯兰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提供庇护,巴基斯坦遂取缔了该组织的活动。但赛义德称“达瓦慈善会”是一个慈善组织,其宗旨是帮助那些在自然灾害中的难民和贫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