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教育督导室主任:不允许奥数与升学挂钩

2009年09月18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2010年将是北京市高中课程改革实施后的第一次高考,考试方法也进行改革,这意味着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都和以前有很大不同。
今天(18日),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就各界关心的2010年高考改革方案、“奥数现象”、甲流防控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线联平表示说,北京近期将专门发布详细的方案内容,但具体日期没定。另外针对奥数的问题,线联平明确强调:北京市不允许奥数与升学挂钩。“我们希望家长为孩子设计学习内容和思维时,要科学理性的考虑。对于奥数与升学挂钩,北京市很明确不允许任何的校外培训和义务教育的升学挂钩。”线联平说。

  有媒体记者问:近期一家教育机构公布了一项对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教育方面的满意度调查,其中北京名列倒数第三位。对此,线联平这样解释:尽管有一些抽样但样本分布是不是合理,这都需要研究,对结果不作更多评论。

  线联平表示,9年义务教育方面,93年北京就达到了标准,并不断的提高了质量。初中方面,保证“学者有其校”,即每一名初中生只要你想上学,都等得到保证,高等教育是57%的毛入学率(2007年数据),这些都很大程度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如果有不满意,可能是对目前的教育方法、教育资源配置还有不满意,这也是我们政府集中力量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线联平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