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东将加大中秋国庆廉洁检查力度 严查乱发钱物

  本报讯(陈海兵 记者林洁)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纪委将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奢侈浪费等现象进行专项检查。此外,今年1至8月,广东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少六成,新购公务用车,举办的晚会、展览、庆典同比都减少九成以上。

  “严禁借节日乱发钱物,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广东省纪委常委姜斌透露,省纪委将针对奢侈浪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在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党政机关一律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和送礼,并严格控制茶话会、机关内部联欢会等节庆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和出国(境)证统一集中保管制度,未经批准不准擅自出国(境);要加强对公款出国(境)、接待开支、举办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等行为的监管,坚决防止违规问题反弹。

  姜斌还介绍,今年1至8月,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减少60.4%;新购公务用车同比减少90%;举办的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同比减少91%;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72项;撤销评比达标表彰项目304个,撤销率约达87%;治理“小金库”等专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