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继续刺激全球经济严格限制金融高管薪酬

2009年09月19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7日电(记者张碧弘 尚军)持续了数小时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17日晚在布鲁塞尔闭幕。会议敦促将于下周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继续刺激经济,同时规划“退出战略”,尽快履行在伦敦金融峰会上对改革金融市场所做的承诺。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世界经济虽有好转,但不确定性和风险仍然存在。他说,欧盟27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匹兹堡峰会应做出决定,继续协调一致地实施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为可持续增长打好基础,避免危机重演。峰会结束后发表的结论性文件说,欧盟在今明两年准备将国内生产总值的5%用于刺激经济。

  欧盟国家领导人还认为,为了避免公共财政状况恶化,匹兹堡峰会应着手为经济刺激计划制定“退出战略”,便于在经济完全复苏后尽快执行。会议认为,加强全球宏观经济协调非常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协调中发挥中心作用。

  会议敦促匹兹堡峰会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继续推动贸易自由化。为确保在明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制定一个“切实”且“雄心勃勃的”路线图。

  关于金融市场改革和限制银行高管薪酬问题,会议认为改善金融市场是避免危机重演的根本,呼吁二十国集团尽快履行其在伦敦金融峰会上做出的相关承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和监管机构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全球“宏观审慎”监管体系,提高银行资本金的要求,堵塞存在的漏洞,重组银行结构,确保经济增长和信贷流动的恢复。

  欧盟非正式峰会为限制银行高管薪酬提出了7项具体措施,核心内容是将银行高管的奖金与其创造的长期业绩挂钩,鼓励稳固的风险管理,敦促匹兹堡会议制定出具有约束力的相关法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