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琶洲-员村规划惹争议 两村争建广州最高楼

2009年09月1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反对者认为员村没必要与珠江新城争高 建过江隧道更要慎行

  本报讯(记者倪明)昨日公布的琶洲-员村规划引起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根据这一规划,作为CBD补充地区,员村不仅有可能诞生一座广州最高楼,还将“一口气”建三条过江隧道。消息出街,市民议论纷纷,专家各有看法,反对者认为,员村没必要与珠江新城争高,过江隧道更要慎行。

  据了解,琶洲-员村地区城市设计方案正在修改深化中,第一高楼和过江隧道是否实施还未确定。


  在新规划中,琶洲-员村地区新添三条过江隧道。其中珠江新城和琶洲A区之间有一条过江隧道连接,珠江新城马场路通过过江隧道接驳至琶洲海洲路。从马场路经过江隧道再走海洲路东面的阅江路就能直接到达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员村与琶洲之间将有两条过江隧道连接。西侧一条由员村二横路经过江隧道接驳琶洲会展东路,直接到达会展中心。东侧还有一条黄村隧道,由员村的车陂路一直通至琶洲新滘东路,这一隧道将把员村东部和琶洲东部连接起来。

  不过,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一民认为,琶洲-员村地区当务之急是提供交通的多样选择性,最好能召开研讨会专题研究,以道路、轨道、货流等综合交通统筹是否合理将作为评价方案的“尺子”,而不是简单地多修几条隧道。“隧道造价高,施工难”,市民潘先生认为,隧道建设要慎行。

  反对方:最高建筑应集中在珠江新城

  “员村片区不在新中轴线上,也不是CBD核心区,没必要建最高楼,与珠江新城争高”,广东省规划院高级规划师李志认为,员村-琶洲地区的建设,关键是要瞄准目标,做出自己特色定位,以创意产业区为主导,提供舒适休闲的办公环境就行,不一定要单纯以高度取胜。

  中山大学博导袁奇峰主张高楼应该集中建在一起,进行集中规划,以后最高的建筑都应该集中在珠江新城,“因为这是广州的CBD,它象征着广州城市商务环境的改善。”他认为,“高楼地下地面的配套设施很重要,如果没有足够保障,高层的街区、高层的建筑,就是悲剧。”

  PK最高楼

  支持方:关键看是否市场运作

  “无论建多高,关键看是否市场运作”,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一民认为,超高楼不一定要“扎堆”建在一个地方,如果市场可以接受,项目没有环境污染,它就是健康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