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市第七名华裔法官郑元松就任 称深感谦卑

2009年09月19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郑元松9月17日宣誓上任,成为目前旧金山市的第七名华裔法官。他的父亲——全球知名的中国经济学权威郑竹园教授,也由印第安纳州来到旧金山参加宣誓仪式,对于爱儿的成就,感到欣慰兴奋。


  郑竹园与夫人梁华来到旧金山参加儿子的宣誓典礼时说,他们的幼子郑元松从小就爱看书聪颖,有很好的辩才,他们乐见儿子有机会担任法官,服务小区,发挥法官的影响力。

  加州州长史瓦辛格9月1日为旧金山高等法院任命五名新法官,两名为华裔,包括42岁民主党籍的郑元松和51岁的冯曙光,郑元松第一个上任。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及耶鲁大学法学院的郑元松,上任法官前为北加州联邦检察处民事诉讼组副组长,他于16日结束在联邦检察处的工作后,17日立即由加州最高法院法官陈惠明监誓下上任,展开了他的第一天法官工作。

  郑元松邀请陈惠明为他宣誓,陈惠明为目前全美及全加州职位最高的华裔法官,也是唯一担任州最高法院法官的华裔。

  郑元松说,陈惠明是他和许多亚裔律师的角色典范,陈惠明的成就及经历,为他们带来许多的启发和鼓舞。

  陈惠明在替郑竹园监誓时表示,他担任法官已有22年,法官是一份乐趣无穷和极具意义的工作,他每天清早上班展开工作,时间飞逝,每天他再看手表时,已是下午5时。

  陈惠明以他的经验勉励郑元松说,“审案时要耐心聆听,裁决时要公正不倚。”

  上任后郑元松将首先在市政大楼旁的民事法庭审理民事案。他说,第一天担任法官,深感谦卑,这也是一份莫大的荣誉,将以陈惠明的嘉勉作为未来日后法官工作的座右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