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游行彩车与市民互动 摄影爱好者充当讲解员

  彩车昨亮相与市民“互动”

  预演集结

  今天凌晨1时,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这也是国庆前的最后一场演练。

  昨天下午各路演练人员就开始集结,为晚上的演练做好准备。

  摄影爱好者

  充当义务讲解员

  昨天下午4时许,演练车辆从大望路附近向长安街集结,住在附近的近百名群众早早地等候在此,希望一睹演练车辆的风采。

  “这个值得拍,是首次出现”“这个是改进型”“这个是水陆两用的”,当演练车辆出现在众人眼前时,早早等候在此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充当起了义务讲解员。

  彩车亮相

  与市民“互动”

  昨晚6时30分,在警车开道下,参加游行的国庆彩车“走”出层层围挡的大本营——工人体育场,前往彩排现场。引得周围市民围观拍照。

  途中,彩车与市民做起了“互动”。车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展演人员不时向周围市民招手致敬,引得围观群众一片高呼。

  为了彩车的顺利通过,电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无轨电车的架空线降下打卷收起来,以免其高度缠住彩车的“脖子”。

  公交车集结

  蜿蜒如巨龙

  昨晚7时许,在四惠附近,近百辆运送演练人员的公交车停在京通快速路辅路上,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蜿蜒炫目的巨龙。

  记者看到,每辆公交车前都搁着一个灭火器。

  本版文/记者李洁 宗 波陈茵 陈柱 张子渊 孙杨 魏佳 成怀喜 闫新红 景晓薇 张颖川 本版摄/记者黑克柴程付丁王丹林晖杨威田宝希

  在天安门广场东侧附近的路边,前来参加国庆彩排的各路人员陆续到达指定位置。其中一侧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标语口号格外引人注目。在地铁2号线雍和宫和鼓楼等站,大批参加彩排的学生坐在站台上等候通往东直门方向的专列。电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了让彩车顺利通过,将电车“牵引线”剪断。安保人员使用特殊仪器在东单等处排查彩车,参演人员戴着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手带通过体检和安检,戒严区居民拿着相关证件通过警戒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