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连云港将建30万吨级航道

2009年09月19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石永红 叶超)江苏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试挖工程日前开始,这标志着连云港港口30万吨级航道开始建设。

  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呈“人”字形布局,航道总长136.3公里,其中需浚深航道长约71.2公里。
试挖工程在国家批准的工程规模内先期开展,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航道疏浚工程,另一部分是为了更好地利用疏浚土,减少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实施部分围堤工程并形成陆域。

  连云港港口集团董事长俞向阳表示,连云港港建设30万吨级航道,将提升连云港港的综合服务功能,为连云港港成为国家沿海主要港口、长三角北翼国际航运中心、中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奠定基础。

  连云港市市委书记王建华在工程奠基仪式上强调,港口是连云港市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是推进江苏沿海开发的关键所在,是服务区域共同发展的重要依托。在港口向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发展的趋势下,连云港港建设30万吨级航道,有利于充分发挥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综合交通枢纽作用,为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实施,起到引领、促进、辐射和带动作用。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省东北部,东临黄海,北接山东,是陇海铁路的终点。连云港港是中国十大海港之一,2008年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0011.55万吨,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综合性国际贸易枢纽港,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个港口有着密切的通航关系和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