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服井下瓦斯“第一杀手”

2009年09月20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20 06:3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事故反弹,走势多变,国有重点矿安全形势不乐观

  扭住重点,统领全局,我省部署煤矿企业安全生产

  本报9月19日讯昨天结束的全省国有重点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提出,全省煤矿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要进一步深化煤矿瓦斯治理工作,大力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创造持续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以来,我省煤矿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态势,1月-8月,全省各类煤矿累计发生安全生产伤亡事故50起,死亡169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2起,下降30%,死亡人数减少62人,下降26%。但形势仍不容乐观,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事故出现反弹,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到全省煤矿伤亡事故的40%和67%,事故起数同比上升25%,死亡人数上升375%。在煤炭经济运行走势多变的情况下,部分国有重点煤矿存在超能力组织生产的问题,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带来了责任主体的变动,影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召集会议的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始终把瓦斯治理工作作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通风可靠、抽采达标、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各煤企要紧紧抓住采掘布局、通风系统、瓦斯抽采、安全监控、现场管理五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落实相关责任,建立健全稳定可靠的通风系统、科学合理的瓦斯抽采体系、有效管用的监测监控网络和严格规范的现场管理制度。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加强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经常化,实行挂牌督办,整改销号,不留死角。加强瓦斯防控现场管理,严禁瓦斯超限作业,杜绝无风和微风作业。加大煤矿企业防治煤与瓦斯突出工作力度,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有关工程、措施、设备和技术指标,制定整改计划,限期达标。(本报记者)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