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司法考试报考人数首破3万 比去年多2273人

2009年09月20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北京司法考试报考人数首破3万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昨天(19日)上午,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最新型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和“作弊克”一起上阵,抓住一名作弊考生。为了查堵替考,今年的考试中首次使用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

据悉,当天所有考场未发现“发热”考生,参考率达8成以上。

  据市司法局副局长赵立军介绍,今年本市报考人数突破3.1万人,首次超过3万,比去年多出2273人,成为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今年北京考场分布在七个区,共设44个考点,1063间考场。“从去年开始,司法考试允许大三在校生参加考试,解决了本科学生在毕业时就能拿到司法考试通过证书,这也是报考人数激增的原因之一。”

  赵立军称,今年本市司法考试报名阶段首次采用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读取信息技术。由于考生准考证信息中所包含的照片等重要内容直接来自于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可准确核实考生身份,有效避免替考现象的发生。

  据悉,为保障司法考试的安全公正,市司法局与交管、供电部门提前协调保障措施。试卷保密室24小时监控,4人值守,监控录像保留一个月以上,以确保试卷万无一失。

  现场

  技术手段抓获作弊考生

  昨天,全市的考点全部配备最新型的无线耳机探测器“作弊克”和全功能考场信号扰断仪“屏蔽器”。

  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手持“作弊克”在考场内巡视。此外,一台手机信号屏蔽器也被安放在走廊内。记者了解到,“长”着四根天

  线的屏蔽器可对考场内的所有无线发射信号进行干扰阻断。记者当场拨打电话试验,发现电话刚接通,就会中断信号断了“联系”。

  上午的考试中,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司法局联手利用技术手段,查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考点,一

  考生与位于考点对面宾馆中的同伙利用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电发射装置,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和转换软件传送答案,将他们当场查获。

  随即,作弊考生和同伙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司法局有关人士称,今天的考试中,会加大对作弊的打击力度。

  特写

  考生开考10分钟血压高退出考场

  昨天上午的考试刚考了10多分钟,在北京教育考试学院附属中学考点,一名男考生因血压升高、身体不舒服需要退出考场。但是按照规定,只有在离考试结束仅剩半小时的时候,才可以离开。

  在研究之后,监考人员先将考生带到考务办公室休息。记者看到,坐在椅子上的考生脸色苍白,一脸汗水。“如果特别难受,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叫120过来。”监考人员再三跟考生说。考生表示,他的身体没有大碍,只是血压不稳,“休息下就好了。”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