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去延安》紧随《建国大业》献礼(图)

2009年09月2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去延安》紧随《建国大业》来献礼

  ——“阳光男孩”彭博延安路上变“愚讷”

  继献礼大片《建国大业》首映落幕后,一部红色人文谍战大戏《去延安》也即将赶在国庆期间,央视电视剧频道和观众见面。《去延安》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党和国民党、日本人斗智斗勇越狱救出沦陷日寇大学生,并历尽艰险把这批学子送往延安。

该剧谍影重重,人物感情复杂,可谓是真正上演了一幕共产党、国民党和日军三国鼎立的人才争夺战。

  导演延艺称剧中人物形象完全按照战争时期的形象去打造,从人物发型,服饰到言行举止,都会让你感觉到历史的画面就在眼前重现。

  以往在荧幕上一直带给观众阳光帅气的“小男孩”形象的80后实力派青年演员彭博,这次将在这部红色经典中颠覆以往的形象。坏坏的笑起来有几分像刘德华的彭博将挑战剧中最具有挑战性的一个角色——又愚又讷的大学生许慕愚。一个从偏远山区来的大学生,主要研究炸弹,是日本人和国民党最想争夺的人才。但他非常以自我为中心,不服从组织的命令,又愚又讷性子还直,为此犯了很多错误。但最后却慢慢的被共产党的人所感化,加入了《去延安》的大军中。


  “又愚又讷”的许慕愚是剧中最难塑造的角色

  在说起许慕愚这个角色的时候,彭博特别强调导演说许慕愚是全剧最具有挑战性,最难塑造的一个人物。其实在挑选演员的时候,导演本来想用彭博出演剧中另一个很普通的角色,就是那种没有太多的人物个性,演起来比较容易演的角色。但是在试戏以后导演就发现自己是一个塑造人物个性很强的演员,当时由于许慕愚这个角色个性的要求一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于是导演立即决定让彭博出演许慕愚这个角色。

  其实,导演在决定用彭博出演许慕愚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是有几分担心,直到戏拍到第三天,到了许慕愚主要戏份开始的时候,导演看了彭博的表演就彻底的放心了,还大赞彭博:“角色塑造的太入木三分了!”

  自认为好看的眼睛却成了最大的烦恼

  在《去延安》中,彭博饰演的许慕愚的形象是穿着长袍大褂,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镜,怀揣着自己的恋人被日本人害死的仇恨,眼睛里又需要流露出那种很呆板很愚讷的眼神。因为自己以往的角色都是自己本色出演,《青春抛物线》中坏坏的乔平,《军中红舞鞋》中跳街舞帅气的舞蹈兵安广夏,所以这次许慕愚那种愚讷的眼神却成了难题,再加上自己的眼睛又长得很黑很亮,所以只能一遍一遍的重拍。彭博说真没想到自己平时觉得长得最好看的眼睛却成了拍戏最大的烦恼。

  最“痛苦”的记忆

  说起这部戏最痛苦的记忆,彭博说自己太有感慨了,因为戏在年前就开机了,所以自己的元旦,春节,元宵节都是在剧组过的。而这部戏的拍摄中最痛苦的是有一场戏是在一个大的垃圾场拍摄,因为还是冬天,寒冷的天气,再加上要在垃圾场反复的拍那场戏。彭博说那时候真的觉得做一个演员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每一个演员都和自己一样,也就不觉得苦了。再说自己最痛苦的记忆也是自己最难忘的回忆。

   同是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去延安》从“人才”入手,以“人才是国家的栋梁”为线索,可谓是选材独出心裁。彭博说这就是《去延安》的与众不同,他希望《去延安》这部献礼祖国母亲60周年的红色经典能真正带领大家感受到那个时期青年学生的满腔热血,也希望观众能从许慕愚这个人物形象中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