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云阳高压线被雷电击坏 造成10万居民停水

2009年09月21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由于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损坏,致使重庆市云阳县供水公司抽水专用线路停电,由此引发云阳县城10万居民大停水。截至今日18时记者发稿时,近50名供电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抢修被毁高压线路。据云阳县供电公司赖洪伟副总经理介绍,原定20日18时恢复供电,由于当地雨下得太大,给工人抢修线路带来很大程度不便,何时能够恢复供停尚无法估计。


  高压线路遭遇雷击中停电

  20日17时,云阳县供电公司赖洪伟副总经理告诉记者,由于19日下午该县开始出现暴雨降雨过程,随之出现大范围的雷击。

  据称,云阳县城出现罕见的雷击现象,一时间雷电交加。19日18时许,供电公司所属城西变电站至人和变电站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在2号杆和3号杆之间,一根35千伏高压线路被击断线,至使该高压线路出现缺相,云阳供电公司所属人和、白龙变电站供电中断。

  停电引发云阳全城大停水

  据赖副总经理介绍,该条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损坏后,使辖区一个乡和云阳县自来水公司专用供电线路停电,而云阳县城居民用电未受影响。

  云阳县一位张姓居民告诉记者,由于不知原因导致居民从20日凌晨停水,没有储水设备的民民们,只好到就近水源方便的餐馆进餐。

  地处云阳滨江路地带的一位黄姓居民告诉记者,大多数居民因停水涌向餐馆,导致餐馆一时人满为患。部分餐馆甚至出现缺水停止营业现象。

  云阳县自来水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由于供应全城的抽水站停电,从20日凌晨0点30分开始,云阳县城全城约10余万居民停水。

  供电职工冒雨抢修线路

  赖洪伟介绍,该公司35千伏高压线路遭遇雷击损坏时大雨倾盆,且从19日17时至20日5时许大雨一直未停,这给抢修带来极大不便。

  20日凌晨近6时左右,大雨稍有减弱。云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近50名工人和6台汽车,前往被雷击断掉的35千伏高压线路现场进行抢修。

  赖洪伟表示,如果情况正常,到20日18时,被雷击损坏高压线路可恢复正常供电。

  记者18时发稿时止,由于当地雨下得太大,给供电工人抢修线路带来很大程度不便,原定恢复供电时间不能如期供电,具体恢复供电时间尚无法估计。(记者黄金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