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香港多区举办国庆大巡游 数千港人欢庆祖国华诞

  九月二十日,香港举办“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海陆巡游大汇演”大型庆祝活动。图为陆地巡游迪士尼义工表演队伍。 中新社发张勤摄
  九月十九日晚,香港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银花耀屯门”大型烟火汇演。图为璀璨烟火照耀夜空。 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中国建国60年大庆即将到来,香港各界欢欣鼓舞,各类国庆活动渐入高潮。油尖旺区议会20日举行巡游活动,庆祝国庆和香港年底举办东亚运动会,有60个团体、3000多人参与表演,是近年在弥敦道最大型的巡游。

  此外,沙田区也举行庆国庆巡游活动,离岛区更动员海路及陆路力量,展开“海陆巡游大汇演”。各项巡游活动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欣赏,使东方之珠沉浸在热烈的节日喜庆气氛中。

  油尖旺区贺国庆迎东亚巡游汇演典礼及金龙点睛仪式于20日上午10时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高玉琛、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林武、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及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郭黄颖琦等。

  孙明扬在致辞时表示,过去60年,国家多方面均取得辉煌的成就,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身为中国人,我们无不感到鼓舞自豪。”他说,今年是建国60周年,适逢香港首次主办东亚运动会,各地区的庆祝活动更是百花齐放。“油尖旺区今天(20日)的巡游艺术汇演,正是一个好例子。”

  3000多人的巡游队伍,于10时45分浩浩荡荡由文化中心出发,引领队伍前进的是30辆“老爷车”。据介绍,最老的车,车龄有85年,而其中一辆1943年福特GPW型号的吉普车,同型号车曾在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亮相,十分珍贵。

  巡游表演多姿多彩,既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民乐协奏,充满民族风情的秧歌舞、扇子舞,也有动感十足的滚轴溜冰、花式足球和跆拳道。60个参演团体,从活力长者到飘色小童,从果蔬协会到玉石商会,从咏春弟子到梨园新丁……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港人聚集在一起,共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缤纷厚礼。

  喜庆活动当然也少不了舞龙及寓意吉祥的貔貅,平时人来人往的尖沙嘴成为热闹的表演场地,吸引大批巿民及游客沿途围观。部分市民更带同子女观赏,希望加强国民教育。也有移居美国的内地游客说,在香港欣赏国庆巡游,觉得特别有意义。

  巡游队伍经梳士巴利道、弥敦道、海防道,终点在广东道及海防道交界,历时2小时结束。

  除了油尖旺大巡游,沙田区20日也举行迎接国庆的巡游。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为沙田巡游迎国庆主持启动仪式。曾德成致辞时表示,国庆60周年正是推行国民教育的良好时机,他呼吁社会各界借着国庆60周年这个有意义时刻,积极推广国民教育,让爱国爱港的热情薪火相传。

  沙田区的大巡游共有19支队伍参与,一共600多名表演人员,由醒狮队带领,以特色的表演项目,包括潮州英歌、长洲飘色、中国武术等,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巡游由沙田运动场出发,沿源禾路前往沙田大会堂广场,历时约1个半小时。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香港自4月开始展开系列庆祝活动,未来的一段时间,各类活动将持续进行。仅本周,就有由特区政府、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和解放军驻港部队主办的香港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大埔、港岛区将分别举办嘉年华,中西区和深水埗则会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喜迎国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