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晓灵:央行短期调控不构成股市波动原因

2009年09月2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日在“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表示,央行的短期调控措施不应成为股市波动的主要原因,中国的资本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缺乏的是信心和好的企业,股市发展需要培育多样化的市场主体和金融工具。


  吴晓灵认为,中国储蓄存款25万亿,全部存款共40多万亿,中国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足,但缺的是不同质的市场主体。因而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关键在于自身的改革和创新。央行的宏观调控,不管是收紧或放松,都是为市场提供一个稳定的货币环境。所以,央行的宏观调控不是股市波动的理由。但中国股市如果能够在市场主体的培育上、上市公司的培育上、多种金融工具的培育上多下工夫,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吴晓灵指出,央行的货币调控有个中介目标,并通过动用多种工具来实现这个中介目标。央行在M2目标不变时调控超额储备率和基础货币,不影响货币政策的取向。

  吴晓灵称,上半年M2的增长最高达到了28.5%,而年初制定的M2增长目标是17%,现已经远远地超出了年初的目标。而到了8月份M2增长28%,GDP增长约为7%,利率还是负的。货币供应几乎是经济增长的3倍至4倍,适当地控制一下货币供应,是正常操作。

  此外,吴晓灵强调,针对社会上公认当前贷款太多的问题,监管当局认为商业银行放松了谨慎经营原则,而银监会也提出要提高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记者韦小敏张 哲)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