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冷空气余威犹存 黑浙湘沪等仍降雨降温(图)

2009年09月2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21日),冷空气的主体势力继续东移南下,南方的降温仍在继续,浙江、广东、云南等地的降雨仍有残余。此次冷空气过程是今年秋天以来最强的一次。它移动速度快,降温范围广,并给南方部分旱区带来了充沛的雨量。

  本次冷空气从9月17日开始影响我国,其后一路东移南下,席卷我国大部分地方,带来大风、

  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

  9月20日12时38分沙尘监测图(图中红色箭头所指为沙尘区)

  淮河以北大风吹 内蒙古出现扬沙

  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都出现了4~6级风,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西部19日瞬时风力均达8级,而18日和19日,新疆哈密地区均出现过瞬时风力12级的大风(相当于台风的风力)。

  昨天中午前后,内蒙古东部出现瞬时风力达到8~9级的大风,锡林郭勒盟等地出现了扬沙天气,并随着大风向赤峰、通辽地区扩散。


  降雨缓和湖南、贵州旱区旱情

  在冷空气东移南下过程中,与暖湿气流结合,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比较大范围的降水。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贵州、湖南出现了明显降雨。20日8时至14时,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都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常德降雨量最大,达86毫米。贵州思南降雨76毫米,湖南岳阳42毫米,湖北荆州35毫米。

  目前来看,湖南北部、贵州北部这场降雨是今年9月以来最大的一场雨。湖南常德6个小时降雨86毫米已经打破了9月下旬单日降雨量记录,而岳阳的42毫米也位居9月下旬单日降雨量记录第二名。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