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驻巴使馆安保问题引争议巴警方突袭保安公司

2009年09月2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巴基斯坦警方19日突袭一家保安公司,缴获一批非法武器。

  这家公司为美国驻巴使馆提供保安服务。美国驻巴使馆安保近期引起争议。巴基斯坦警方这次行动因此受到外界关注。

  搜查

  巴基斯坦警方说,警察当天清晨搜查这家名为“国际风险”的公司设在首都伊斯兰堡的两处办公地点,抓获两名嫌疑人,缴获61支突击步枪、9支手枪和大批弹药。


  “警方接到报案,说这一地点藏匿武器,因此采取行动……伊斯兰堡有外国人居住,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安全和保护,”警官拉纳·阿克拉姆告诉媒体记者,“他们("国际风险"公司)的武器没有执照。这些是非法武器。”

  按巴基斯坦法律,私人可以持有枪支,但前提是必须获得执照。

  警方向媒体记者展示缴获的非法武器和弹药。阿克拉姆说,抓获的两名嫌疑人为“国际风险”公司雇员,警方眼下正追捕这家公司所有人、一名巴基斯坦陆军退役上尉。但他未公开这名公司所有人的姓名。

  撇清

  美国驻巴使馆19日向媒体证实,“国际风险”公司和美国使馆签有合同,自今年年初起为使馆提供保安服务。

  美国驻巴使馆发言人理查德·斯奈尔赛尔说,这是美国使馆和“国际风险”首度合作。但他没有说明,“国际风险”为美国使馆提供保安服务的费用与合同结束时间。

  就“国际风险”公司非法持有武器,斯奈尔赛尔回应说:“按我们的理解,他们(公司)已获得(持有武器的)执照……我们已告诉(巴基斯坦)政府,我们和"国际风险"之间有合同。”

  美联社记者按“国际风险”公司的登记电话号码拨打电话。一名自称里亚兹·侯赛因的男子接听电话,证实警方确曾对“国际风险”公司采取行动,不过他拒绝公开更多相关信息。

  警官阿克拉姆否认巴基斯坦警方这次行动和美国使馆之间存在联系。

  “国际风险”公司网页说,这家公司1988年成立,主要经营安装住宅警报系统和提供住宅保安人员等业务。

  为数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设有常驻机构,这座城市因此存在多家规模不同的保安公司,主要为外国人和外国机构提供保安服务。

  争议

  尽管巴基斯坦警方说,突袭“国际风险”公司仅是“常规行动”,但美国驻巴使馆安保问题近期引发争议,使这一“常规行动”的关注度提升。

  美国计划扩建驻巴使馆,把眼下15万平方米的办公区扩大至22万平方米。一些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美国驻巴使馆扩建后,美国计划向驻巴使馆派遣大约100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承担安全保卫任务。现阶段,美国驻巴使馆仅有9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另外,一些博客写手撰文称,美国政府将雇佣美国“Xe”公司在巴基斯坦执行保安任务。这家公司原名黑水保安公司,曾在伊拉克卷入枪杀平民丑闻。

  巴基斯坦政党伊斯兰促进会称,美国打算在巴方境内设立关塔那摩式监狱。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先前关押恐怖嫌疑人,因发生虐囚丑闻而遭到批评。

  巴基斯坦政治分析师塔拉特·马苏德认为,“国际风险”公司和美国方面的关系“更让人觉得,美国在巴基斯坦从事秘密活动”。

  美国方面否认以上传闻。(张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