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生求职旺季临近 证件写真悄然走俏价格不菲

2009年09月2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学生求职旺季临近证件写真悄然走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杨小粤报道:十月是校园招聘的旺季,目前武汉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都忙着为求职做冲刺准备,此时,一张漂亮的证件照显得必不可少,而一种证件写真服务也应运而生。

  武汉大学的小玲本来就近在校内照相馆拍了证件照。不过,小玲对照片并不满意:“感觉不是很好看,不够精神”。此时,一位学姐建议她尝试一下证件写真服务。而通过咨询和实地查看后,小玲发现,和一般的证件照相比,证件写真服务的不同在于,从衣着、化妆、照相到图像处理是一条龙服务。“其中我最看重衣着和化妆,这里提供比较职业和正式的衬衫或套装选穿,化妆师也会根据拍照者个人特点画出职业妆容。”小玲告诉记者,证件写真可以显出职场人的感觉,一般证件照没有这样的效果。

  在武大正门对面,有好几家摄影机构提供这种证件写真服务。一店主告诉记者,从八月底开始,就有求职的同学过来拍照,进入9月以来,每天都有20多个学生过来拍,连从南湖边中南财大过来的都有。

  但相比于一般证件照,证件写真的价格也是“不菲”。据了解,在武大校内照证件照,只要8元钱就可以拿到一版一寸照,而证件写真则可达到80元每人。即使店家承诺十人以上可以提供7折的团购价,并且可以拿到三个镜头六版照片,但两相比较,证件写真的价格也高出一般证件照许多。

  不过小玲们认为,和“求职大业”相比,这项投资确实不算多。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对证件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相信,简历上一张微笑、自信、又具职场人士气质的脸庞会给招聘方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