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罐车维修时爆炸致1死1伤 爆炸时司机手机响

2009年09月21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9月21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项飞李正锋)9月20日下午1时10分许,一辆停在318国道外环浙江湖州段一家汽车修理厂的油罐车突然发生爆炸。事发时,该车驾驶员正钻进罐内检修,结果不幸死亡,而另一名押运员则受伤。

  发生爆炸的是一辆装运柴汽油的的油罐车,事发的时候,罐子是空的。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伤者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当地消防队员正在营救罐内的另一名生死不明的被困者。爆炸使得油罐发生变形,修理厂上方的屋顶也在爆炸后被冲开一个大口。
另外,巨大的冲击波也使得厂区四周的玻璃窗被震碎了好几扇,地上落满了玻璃碎片。

  据该修理厂工人介绍,油罐车爆炸大约是在当天下午的1时10分左右,爆炸的声音很响,随后看到一个人跑出车间大门,头上全都是血。

  另外,修理厂的一位负责人也告诉现场调查人员,事故大约是在该油罐车停进车间10分钟后发生的。事发时,修理车间内只有油罐车的驾驶员和押运员,修理厂的工人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因为罐体在爆炸后变形,给救援带来的难度。据消防队员介绍,油罐车罐体内的隔板在爆炸后变形,堵住了顶上的出口,里面的人因此一时无法救出。

  另外,消防队员还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罐体内能闻到很浓的油味,让人睁不开眼。由于担心在营救过程中再次发生爆炸,现场救援只能小心翼翼进行。为了防止破拆工具在施救中产生火花,消防队员不时用水进行稀释,进入罐体的队员都戴着空气呼吸器以防油气中毒。

  当天下午2时许,被困在罐体内的这名男子终于被救出,但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

  死亡的男子是油罐车的司机,先前被送到医院的是该车的押运员。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押运员除了头上一处较大的撕裂伤外,头部和右腿都被烧伤。

  另据消防官兵介绍,爆炸发生前,油罐车司机正在油罐里检查,当时还戴着简易呼吸面罩,押运员当时可能正在罐顶的出口边帮忙。爆炸发生时,有人听见他们的手机响了。事故原因可能就是和这有关。

  在距离油罐车七八米远的地方,一只被炸坏的手机落在地上。另据修理厂的一位负责人在现场介绍,有员工听见手机响了两下,接着就是一阵巨响。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目前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