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农业部:美国大豆大量进口对中国造成很大冲击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李海霞)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介绍中国农业60年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表示,美国向中国市场大量出口大豆,中国方面有何措施目前还未知。农业部就下一阶段中美农业的进一步合作将赴美进行交流,并签署新协议。

  据孙政才介绍,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大量的大豆。我国的粮食安全的方针就是立足国内基本自给,并通过进出口适当的调剂余缺。中美农业贸易、农业合作,包括农产品贸易都是两国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美国进口大批大豆,一方面满足了中国国内的市场需要,另一方面,大量的进口也对中国的大豆生产造成了很大冲击。

  但就大量的大豆进口中国后期是否会有相关措施的问题,孙政才表示未知,但他同时表示,中美农业部都对加强中美农业的合作,加强中美农产品的贸易都抱有很好的发展愿望。并透露他本人将于下午赴美国,明天和美国农业部就下一阶段中美农业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一个新协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