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伯状告烈士陵园续:再上庭讨要搓麻权(图)

2009年09月22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王伯称,在陵园内打麻将是老有所乐。
王伯称,在陵园内打麻将是老有所乐。

  自从一年前王伯和他的“雀友”被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禁止打麻将后,整整一年来,71岁的王伯为了争取“搓麻权”,在将公安部门、市政园林局告上法院败诉后,昨日又和烈士陵园对簿公堂。此前王老伯曾告烈士陵园,但因诉讼请求不合适未能立案。

  麻将被公安部门扣押

  今年71岁的王伯从2001年开始在烈士陵园打麻将,“除了春节等节假日外从不间断,人最多的时候能摆16桌”。2008年9月7日,烈士陵园向越秀区公安分局大塘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以老人聚众赌博为由到烈士陵园扣押了麻将。

王伯庭下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他没有利用打麻将盈利。“我们打得很小,一天输得最多也只是70元左右。”

  老伯称权益遭侵犯

  王伯在诉状中称,“我们一群老人在陵园内的园区打麻将是老有所乐,烈士陵园的《进园须知》的第十二条:‘禁止在园内打麻将、赌博和从事迷信等违法活动。’烈士陵园是纪念先烈、供人民群众休息、游览的公共场所,人民群众有权在烈士陵园里游览、休息娱乐。禁止老年人在烈士陵园打麻将是侵犯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烈士陵园需要安静

  烈士陵园方则称,《进园须知》第十二条并未将打麻将等同于赌博和迷信等违法活动,而是作为被禁止的行为之一予以明确规定。首先,烈士陵园没有建设供游客打麻将的设施,不具备供游客打麻将的客观条件;其次,老人以往打麻将均是占用公园的风雨廊,将一个供游客遮阳避雨的场所变成麻将馆,本身就侵犯了其他游客正当游园的权益,已多次引起游客投诉;再次,烈士陵园是一个纪念性公园,属于国家纪念性建筑保护单位,其中烈士陵墓本身具有庄严肃穆的气氛,与打麻将这一热闹娱乐活动明显不符。

  烈士陵园还表示,王伯被公安机关处理,属于公安机关依法行使其职权的问题,与本案无关。烈士陵园之前已经屡次劝阻老人不要打麻将,但老人们“屡劝不止”,烈士陵园只得向相关职能部门求助(报警)。

  园方:新规通过仍禁搓麻

  日前,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草拟了《广州市公园游园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并开始公开征求市民意见。该规定中称:“禁止在园内指定场地外打麻将”,那是否意味着将来各个公园都将划出专门的地方供市民打麻将?为此,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规定正进行征求意见,如果市民对此没有异议,那么各公园或将根据情况划出专门打麻将的区域,但仅供市民娱乐,但不能涉及赌博。

  烈士陵园表示,征求意见稿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公园必须划出专门打麻将的区域。烈士陵园也没有此类设施,况且,烈士陵园需要一个肃穆、安静的环境。因此,就算规定通过,烈士陵园也很可能不会修改《进园须知》。

    延伸阅读:老汉在烈士陵园打麻将被收缴 状告公安局(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