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新人陵园里办婚礼 表“至死不渝”惹争议

2009年09月22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陵园里办婚礼表示“至死不渝”新锐还是另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继6月底两对“80后”男女在黄陂长乐园陵园墓地拍婚纱以喻“至死不渝”以来,不少青年男女将操办终身大事的地点选中墓地这种另类地方。

昨日,武汉又有两对“80后”新人在长乐园陵园举行婚礼。

  昨日中午,长乐园陵园广场被红地毯、气球拱门、活泼的婚礼背景渲染得喜气洋洋。新人坦陈在陵园结婚,是为了打破人们对陵园的偏见,寄托爱情至死不渝的愿望。

  记者看到,现场气氛与酒店里的婚礼无异,一样的轻松活跃,主持人所用引爆亲友笑声的小游戏,与墓地氛围并无关联;诸如“婚后谁管财权”等问题,也与一般酒店里的婚礼别无二致。

  新郎刘申的妈妈说,儿媳彭秀丽大学读的是殡仪专业,毕业后在陵园工作,本身就是对世俗的突破。刘申说,爷爷在抗美援朝中牺牲,几年前骨灰迁到长乐园陵园,他的婚礼还有一项重要内容是夫妻去爷爷墓前祭拜。

  另一对新人,男方姓阎,女方姓杨。

  许多市民觉得不可思议,几位婆婆惊得张大嘴:“活了一辈子,没见过在埋死人的地方结婚。”长沙民政学院殡仪系王夫子教授却高度评价这场婚礼,说“冲破了世俗观念,有利于殡葬行业的发展”。

  但也有人认为,婚姻幸福与在哪办酒席没有关系,能否至死不渝,要看婚后是否依然相爱。但从另一侧面可说,现在的社会的确有了很大的包容度。

  据了解,此前天津永安公墓曾举办过两届集体婚礼。(记者黄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