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开学后流感个案急升 11间学校爆发甲流停课

2009年09月2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学后,各校都加强洗手消毒以防疫。(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开学后,学校流感个案大幅上升,卫生署21日称,分别有8间小学及3间中学爆发新型甲流H1N1,涉及824名学生,年龄介乎6至17岁,建议该11间中小学22日开始停课7天。

  该批中小学至今有30名学生证实感染新型甲流H1N1,当中7人需要入院治疗,证实染病的学生已经康复,全部受影响的学生情况稳定。


  停课的小学包括红磡的马头涌官立小学、圣公会奉基千禧小学、深水埗英华小学、上水宣道小学、沙田香港九龙塘基督教中华宣道会陈元喜小学、油麻地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下午校及荃湾可信学校等。停课的中学则有北角汉基国际学校(中学部)、深水埗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及东涌可誉中学。

  香港放暑期假时,平均每周每1000宗求诊个案中,有50至60宗是流感,9月开学后,比率大幅上升,上周达至92宗。拔萃男书院在本月初,有10名学生确诊甲型H1N1流感,中一及中二班停课1个星期,上周复课。

  该校校长张灼祥表示,开学后,请病假的学生特别多,“踏入秋季,通常有10个、8个学生病都是很正常的,但最近每日都有数十位同学请病假。”他说,以往学生轻微发烧都不会告假,但现时健康意识提高了,推高告病假的数字。

  私家诊所儿科医生冯宜亮说,最近确诊的甲型流感个案中有70%是新型甲流H1N1,“是天气的问题,另外主要是因为要上学,在学校反复传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