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平遥申遗成功12年 旅游综合收入增长52倍

2009年09月2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2日电 (记者南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日前在山西平遥开展,中外近万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媒体工作者及游客齐聚。而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其自身的发展也再次受到人们关注。据了解,平遥申遗成功至今近12年,其旅游收入增长了52倍。


  据平遥县旅游局局长李宏正介绍,平遥古城从1997年申遗成功到现在,全县的旅游产业经历了一个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旅游经济效益连年大幅递增。全县接待游客人数从1997年的5万人次增加到2008年的98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从1997年的125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75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从1997年的1250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6.7亿元,旅游收入占GDP的比重从1997年的0.96%增长到2008年的13.91%。

  据了解,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1997年12月3日,平遥古城连同城外的双林寺、镇国寺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文化遗产。申遗成功后,平遥县通过多种渠道筹资15亿元,先后开发开放了景点21处,其中4A级景区7处,平遥也成为中国拥有4A级景区最多的县。

  旅游业有效促进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目前,平遥古城内有民俗客栈90余家,全县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服务的人员达到6万余人,旅游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达到3万余个。其中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被国际节庆协会评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成为中国旅游的一张对外名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