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欧联时报:60华诞是展示新中国魅力契机

  中新网9月22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2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新中国60年华诞庆祝活动,随着国庆日的临近,正在世界各地的华人社会展开。目前世界上还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受个别歪曲事实报道的影响,对中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偏见和误解。如今,办好国庆庆祝活动,向世界人们介绍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变迁,无疑将再一次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展示中国文化和魅力的契机。

  文章摘录如下:

  在过几天就是新中国60岁生日,连日来,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纷纷举行活动庆祝中华民族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60年是一个甲子轮回,1949年10月1日中华民族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结束了百年被凌辱的历史,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共和国60华诞,举国上下,各行各业,包括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都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据媒体报道,新中国建国60年大庆即将到来,香港各界欢欣鼓舞,各类国庆活动渐入高潮。油尖旺区议会20日举行巡游活动庆祝国庆,有60个团体、3000多人参与表演,是近年在弥敦道最大型的巡游;9月20晚,意大利米兰各界华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烈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19日、20日,圣马力诺共和国举办的中国国庆庆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而今一个甲子的轮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庆典上,撼人心魄的大阅兵将在宽阔的长安街再一次上演。当上万双军靴叩响大地,数百台战车隆隆驶来,强大的人民解放军在这一天将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

  从9月初开始,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庆祝国庆系列活动已陆续展开,大型国庆游行、文艺晚会、国庆宴会、图片展、升旗仪式等等,尽管活动各异,但华夏儿女在国庆到来之际,共同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魅力。

  中国驻意大利兼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孙玉玺出席圣马力诺共和国举办的新中国60年华诞庆祝活动时,看着新中国60周年成就图片展非常感慨地说,这些图片让我感到非常亲近,我亲身经历了新中国的这一历史发展时期,见证了新中国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社会繁荣。“新中国60周年成就图片展”图片展生动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的风貌。希望通过观看图片展,让欧洲的朋友能够对新中国有一个初步了解和认识,从而吸引更多的西方人士到中国去看一看,去体验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随着国力的提升,国际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和关注。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但是,目前世界上还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受个别歪曲事实报道的影响,对中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偏见和误解。如今,犹如北京奥运,新中国国庆庆祝活动,吸引了世界人们的目光,这是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国风采的又一最佳时机。

  新中国60年华诞庆祝活动,随着国庆日的临近,正在世界各地的华人社会展开。举办国庆庆祝活动体现了炎黄子孙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待。办好国庆庆祝活动,向世界人们介绍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变迁,无疑将再一次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展示中国文化和魅力的契机。(博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