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无车日增千余车次公交车 绿色出行成时尚

2009年09月22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22日专电(记者刘毅非、李双溪)9月22日,长春市与全国112个城市共同开展了无车日活动,长春公共交通周也随之启动。当日,长春市划定了环线禁行区域,长春的公共交通企业对涉及的禁行路段通过加密车隔、增加车次等方式,保障人们出行的需要,预计长春市在无车日执行营运任务的公交车将比平常增加千余车次。


  长春市规定,22日从早7时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通勤班车、执行任务的工程抢险车、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以外的公车及私家车在禁行区域和路段内禁止通行,但婚礼车队被允许在禁行区域内通行。

  在无车日当天,长春还举行了公交乘车卡发行突破111万张庆祝仪式。公交乘车卡发行量的增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公共交通在长春已经成为一项主流的出行方式,为广大民众所认可和接受。

  长春公交集团董事长崔树森说:“希望用"无车日"的方式,倡导 全民放弃自己的小汽车,来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为城市解决拥堵、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尽一份应尽的责任。”

  由长春市文明办主办的长春第10个文明走路日、万人徒步等活动也在无车日当天举行,坐公交、走路等绿色出行方式成为人们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