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临近红旗热销 义乌小店一天售20万面国旗

  国庆临近 红旗漫卷

  义乌小店一天销20万面国旗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浙江义乌,随着国庆60周年的脚步临近,来这里采购国旗的客商络绎不绝。五星红旗的销售异常火爆。

  小店一天卖20万面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期文体用品区,有近百家经营旗帜类产品的店铺,各家店铺都将五星红旗陈列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这除了表达喜悦之情,更像是告诉客户:与国庆有关的商品我这全有!

  在商贸城H区金力旗业的店铺门口,立着一面五星红旗。店铺里,小到书本大小的手摇旗,大到6平方米的大国旗,十几个品种的国旗几乎占据了店铺的“半壁江山”。

  从今年2月份开始,总经理吕先生就忙开了。“今年是60周年大庆,国旗的生意自然十分火爆。”吕先生说,“销量最多的是手摇小国旗,一天能卖出一二十万面。大国旗一天也能卖出好几万面。”

  到了七八月份,国旗的销量更是出现了井喷。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口,一位来自贵阳的政府采购者,一下子买走了5万面大国旗和3万面彩旗。吕先生说,他的工厂设在武义,今年已经卖出了上百万面五星红旗,这还不算那些手摇小国旗。

  工厂每天赶工制作

  浙江茂森旗帜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国旗销量出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订单络绎不绝。

  “刚从网上收到一张订单,一家上海的小型超市一下子订购了5万面国旗。”郑先生说着笑了起来。

  茂森旗帜的工厂在嘉兴,一天能生产3万面各类国旗。“现在是特殊时期,工厂里每天都在赶工制作五星红旗,周六、周日都不休息。”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肯定不是义乌市场里销售国旗最多的企业,但销售已经十分红火了。

  茂森旗帜还接到过特殊订单。“有一种18米长、12米宽的超大国旗。制作好后,面积可达数百平方米。一面国旗价值就要上万元,需要定制。”

  海外采购量增大

  据商户们介绍,海外华人采购商增多、采购量增大,是今年义乌国旗生意的另一个亮点。

  “以往华人客户拿的量并不大,但今年一些老客户的拿货量突然增加了。特别是一些去年奥运会时合作过的老客户,他们大多通过电子商务方式下单,或者直接找到我们厂里。”吕经理说,今年店内国旗外贸销量至少增长了10%。

  “今年是国庆60周年,海外华人都会有相应的庆祝活动,国旗的需求量肯定比较大。”吕经理分析说。

  五星红旗,这个新中国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继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后,又迎来了销售春天。 方臻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